百余名海外侨胞回故乡河北 为京津冀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2016-09-25 16:3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原标题:百余名海外侨胞回故乡河北 为京津冀发展建言献策

中新网保定9月24日电(李茜)2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承办的“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北”活动来到河北百里峡、清西陵等景区,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海外侨胞回到故乡河北省,助力河北旅游产业发展。

据介绍,“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北”活动于23日正式启动。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海外侨胞回到故乡河北省,此行首站是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

23日晚上,在了解河北省旅游资源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后,侨胞们欣赏了一场大型实景演出《火秀》。《火秀》以太行文化、燕赵风情、红色记忆等为主线,用电影、音乐、3D特效、舞蹈、武术等表现形式,把燕赵大地的洪荒起源、人类进化、文明崛起和红色年代在实景配合下做了深刻的诠释,为河北旅游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演出过程中,侨胞们纷纷用手机记录现场的精彩瞬间。

新加坡BSE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建福看完《火秀》表演后称,河北应该多做一些能体现当地文化的创作,提高河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4日,海外侨胞参观百里峡景区、智慧旅游服务中心及清西陵。感受河北自然、人文风光及智能旅游开发。日本中国律师联合会律师韩晓非在参观百里峡景区后表示,没想到离北京这么近的地方有这么美的风景,宛如仙境。她建议应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这里。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经中央批准,中国侨联将举办17项系列纪念活动,“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北”是其中一部分。

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样需要海内外侨胞的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也是希望海内外侨胞深入调研,围绕河北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重点工作提出真知灼见,发挥好议政建言的作用,主动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努力寻求更大发展。同时加强内引外联、聚才引智,吸引更多华侨华人到河北创业,带动更多海外朋友了解、关注河北,提升河北发展的软实力。

据了解,河北有归侨侨眷50多万人,海外华侨华人50多万人,分布在5大洲的78个国家和地区。改革开放后,还有10万多名投资留学人员定居国外。(完)

(中国新闻网)

推荐资讯

  •  央视导演臧玉龙带您探索吴起奥妙 发现吴起之美

    央视导演臧玉龙带您探索吴起奥妙 发现吴起之美

  • 图片资讯